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究发现TikTok很安全!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究发现TikTok很安全!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近日公布了一项关于TikTok(抖音海外版)安全、隐私和审查问题的分析报告。报告发现,TikTok不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报告提到,TikTok在北美特别受欢迎,这让它受到了越来越严格的审查,此前特朗普政府还试图封禁该App。此外,印度等国也曾出台相关限制措施。不过,尽管不少国家采取了行动,但针对TikTok的技术研究有限。该实验室从安全、隐私和审查问题进行分析,评估针对TikTok的一些担忧是否有技术基础支撑。

关于隐私问题,研究发现TikTok似乎没有表现出与恶意软件相似的公开恶意行为,研究人员也没有观察到任何未经用户许可收集联系人列表、录制和发送照片、音频、视频或地理位置坐标的行为。

研究还发现,TikTok没有向中国政府公开传输数据。报告称,在测试中,TikTok没有连接到任何中国境内的服务器,这一发现可能意味着TikTok的用户数据没有存储在中国。

至于所谓“国家安全”问题,报道指出,TikTok的程序功能和代码不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它似乎也不会因为不配合政府的数据请求或传播有利于中国政府的信息而损害国家安全。

此前特朗普政府认定TikTok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印度则以网络安全为由对TikTok及其他数十款中国应用程序下达禁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去年曾表示,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对有关企业作有罪推定,并发出威胁,这违背市场经济原则,暴露了美方所谓维护公平自由的虚伪性和典型的双重标准,也违反了世贸组织开放、透明、非歧视的原则。

快速申请